實務與專業底子雖罩得住

證期會準新科主委林宗勇還有新包袱

曾是蕭萬長麾下大將,也是李登輝心中愛才; 市場歷練豐富,專業知識深厚,雖然行政院方面仍有不同評價,林宗勇出線機會仍大。

曾是行政院長蕭萬長財經幕僚成員的現任大華證券董事長林宗勇,內定接替呂東英接掌證券暨期貨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。呂東英則已確定於七月底以前提前退休。

林宗勇除了曾是連戰的人馬,也是蕭萬長的財經幕僚,提供有關證券管理及期貨交易政策改革建議外,更因劉泰英的大力引薦,使李登輝總統對於林宗勇的才能和專長表現留下深刻印象。此次證期會主委人選考量,行政院方面在經過多次反覆評估、篩選後,內定由林宗勇出線擔綱此一重任,這項人事案如無意外可望近日迅速定案。

據了解,當初財政部長邱正雄於六月二十九日主動求見蕭萬長,報告有關證期會主委及交銀董事長人選時,針對未來證期會主委人選必須具備的條件,邱正雄強調並建議,新任主委須對證券業務嫻熟、人品操守要端正,而且必須有強烈的出任主委意願;有關人士透露,蕭萬長當即提到林宗勇,認為林曾經擔任證期會主任秘書、副主委,加上又具備專業的黨務歷練經驗,是很適合的人選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