飛機旅店

旅店就位在飛機場中,有些人剛下飛機,就前往另一架飛機裡住宿,也有飛機迷專程朝聖。

旅店就位在飛機場中,有些人剛下飛機,就前往另一架飛機裡住宿,也有飛機迷專程朝聖。(攝影者.張智強)

除了我家,我最常睡過夜的地方,就是飛機上了。搭飛機的確和住旅店有許多相似之處,一樣要經過check in和check out的儀式,一樣有專人打理服務,尤其如入座頭等艙,那座位幾乎是一張舒適的床。然而我過去從未把飛上雲端的飛機當成旅館,畢竟空間運用和自由度上,兩者仍大不相同。但是一架固定停放在地面、連機翼都可以當陽台般進出的飛機,那就是不同的故事了。

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阿蘭達(Arlanda)機場,就這樣停了一架不再起飛的波音747,改造成有三十三間客房的旅店Jumbo Stay,無論經濟、商務艙都有可以令人躺平的床位,讓人在絕不會有亂流的飛機上安穩睡上一宿。因為環境令人充滿遐想,旅店的住客不限於要暫宿等班機的乘客,反而有許多是慕名前來的飛機迷,甚至是本地人都有。

根據區域,Jumbo Stay的房型也有各種類型。對我而言,要住在飛機裡,特別已經是經過一段長途飛行後,當然非得到從未去過駕駛艙才過癮,幻想自己是掌控那大型機器的機長,相信那也是許多人的夢想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