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外龍頭來台搶生意,也輸這家廣告霸主

它做互動「活廣告」 抓低頭族眼球

代理北捷九成廣告版面的合和,用互動平台串起旅客和商家, 主動把平面廣告塞進低頭族的手機,營收逆勢成長兩成。

合和在台北捷運的廣告,可讓旅客用手機取得折價券,創造幫乘客拿好康、又為廠商帶來流量的雙贏行銷術。

合和在台北捷運的廣告,可讓旅客用手機取得折價券,創造幫乘客拿好康、又為廠商帶來流量的雙贏行銷術。(來源.合和國際提供)

全球最大的戶外廣告公司、法國德高集團想要進來台灣,搶下台北捷運廣告代理經營權,結果是被她擊退;二十三年前,本土媒體大亨邱復生所屬的年代公司,曾以比她高出一倍的標金取得北捷廣告經營權,最後卻退出經營。接下來二十年北捷這塊廣告市場,幾乎都是她的天下。

她是合和集團營運長謝卓燁,專營機場、捷運、公車及公車亭廣告服務,掌握桃園和小港機場、五都公車的廣告版面及路線獨家經營權,以及台北捷運九○%的黃金版面,穩坐全台最大戶外交通媒體的寶座,每天平均有將近兩百萬雙眼睛,會看到她代理的廣告。

將交通人口變成商機,讓合和集團的營收成長率,跑贏整體市場。二○一五年全年營收達十一億元,較前一年度成長兩成,毛利率高達三○%,不僅遠超過傳統廣告業頂多二○%的毛利率,也刷新獲利紀錄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