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好的教育訓練

服務業要做好,除要有好的經營理念,傳遞品牌價值唯一方法就是落實員工的教育訓練,知名服務業品牌教育訓練計畫都做得非常完整,從職前訓練、在職考核,到中階人員管理能力培訓、高階主管的創新統合等,也只有當教育訓練循序漸進、制度扎實,員工對從事的工作內容有感,團隊才會有執行力。

但話說回來,雖然各服務業品牌都投入極大資源做教育訓練,所有員工也都接受相同的訓練課程,但每位員工提供給客人的服務品質,卻有很大落差。有人常創造感動服務,得到客人由衷讚美,被遴選為品牌大使;但也有人,遇到客人不太打招呼沒有微笑,就像在一個班上,大家上了相同的課後,有人考一百分有人考五十分。

要成為卓越的服務業品牌,理當追求一致且高標準的服務品質,那麼,這五十分到一百分之間的服務品質落差,如何才能彌平呢?我認為,比起SOP等技術面的訓練課程,從灑掃、應對和進退出發的生活養成,才是服務業最關鍵的教育訓練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