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級廚藝演繹鄉土料理

自然派料理

早苗饗就像是一首描寫新潟田園的樂章,輕快爽朗。從這道「冬的自然色」開始,展現雪地蔬菜的原味鮮甜。

早苗饗就像是一首描寫新潟田園的樂章,輕快爽朗。從這道「冬的自然色」開始,展現雪地蔬菜的原味鮮甜。(攝影者.李明宜)

如果要說我們旅館的獨一無二,那就是食物。」岩佐十良很有自信的說。里山十帖的餐廳「早苗饗」和其他旅館料理不同,沒有大魚大肉,是一間以蔬菜為主角的自然派日本料理。

所謂自然派,就是展現產地特色的原汁原味,調味料一律古法釀造,除甜點以外,所有料理都不放糖,完整呈現食物原有的甘甜。味噌、漬物、高湯,全都是自家製,野菜也全都是採摘自周邊的農園和山林。針對每一道菜色搭配的葡萄酒和日本酒,全都產自新潟,喝來特別過癮。就連做菜的料酒都來自當地知名酒造「鶴齡」。

簡言之,就是呈現「新潟的餐桌」。腦子裡忍不住浮現村裡老奶奶的樸實鄉土料理,但當端上桌時,完全超乎想像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