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右派笑臉」威脅梅克爾

佩特莉否認自己是民粹與極右派,但外界仍視她為「女川普」。

佩特莉否認自己是民粹與極右派,但外界仍視她為「女川普」。(來源.法新社)

來自東德、拿過科學博士學位、和路德教會有淵源,這說的不是德國總理梅克爾,而是「另類選擇黨」(AfD)領導人佩特莉(Frauke Petry)。日前德國地方選舉,該黨在全國十六個地方議會中一半有代表,《紐約時報》稱:「德國擁抱難民,極右領袖現世。」

年已四旬的佩特莉,近年來以一頭清秀短髮、黑色套裝、激烈手勢及招牌微笑,在德國輿論界崛起。但更讓人注目的是她的反移民主張:不久前她說「德國邊境警察應對非法移民開槍,」輿論一片大譁。事實上光看她背景,很難想像會有如此激烈之言。

和梅克爾一樣,佩特莉自幼在共產東德成長,柏林圍牆倒塌後,當時十四歲的她才搬到西方,和之前已先逃出共產鐵幕的父親團聚。她二十九歲拿到化學博士,三十二歲和同為化學家的母親,合開一家輪胎防水材料公司,並因此獲得過德國功績勛章(Order of Merit)。她嫁給一個牧師,有四個子女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