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義新混調

Beechworth,酒風大多均衡可口,明亮多酸。

Beechworth,酒風大多均衡可口,明亮多酸。(攝影者.林裕森)

學習各地的葡萄酒經典常是每一趟酒鄉旅行的目的,但收穫最多的,卻又常是意外間的巧遇與發現,因為帶著一點探險的意味,不只更難忘,也更啟發人心。

在採收季末拜訪澳洲維多利亞州東北邊的Beechworth和King Valley兩個相鄰的產區,品試當地約七十餘款的葡萄酒。在鄰近的谷地有頗多義大利移民,除了澳洲常見的希哈(Shiraz)也種植頗多義大利品種,例如現在市場上極為熱門的Prosecco和Moscato。

澳洲開始出現以義大利品種釀成的紅酒,已經將近二十年了,最常見的是Sangiovese,因氣候適合,在南澳或維多利亞州都常釀成頗具水準的紅酒,偶爾,也會在國際葡萄酒競賽中受到評審的青睞拿到大獎。可是,為何不直接買義大利產的Sangiovese就好呢?一直是許多葡萄酒愛好者心中的疑慮。但在這次的Beechworth旅程中,我卻得到了很完美的解答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