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SOP、炒話題,背後皆「賺慢錢」心態

王牌代理人 三招捧紅日本小餐廳

有潛力的餐廳怎麼找、合作怎麼談有學問, 看這群超級推手如何將日本小店重新包裝,在台打造排隊名店。

餐飲門外漢蔡景明(右2)操盤日本鬆餅小店,1 年之內在台連開兩家,滿席率達9 成。

餐飲門外漢蔡景明(右2)操盤日本鬆餅小店,1 年之內在台連開兩家,滿席率達9 成。(攝影者.楊文財)

日本大批餐飲店來台淘金,但是這些發燒店背後的「超級代理人」要付出怎樣的代價?而他們,又是怎樣的樣貌?

每天早上十點半,微風台北車站二樓沿著樓梯蜿蜒而下到一樓,排隊人潮衝著日本的天丼專門店金子半之助而來。從去年十一月至今,每天,大家平均要排隊一個半小時才能吃到飯。而距離一百公尺外的大阪甜點店,每天排隊起跳人數是四十人。

這些名店並非直接來台直營,而是透過代理人的方式進入台灣。後者就像是經紀人的角色般,在日本發現有潛力的名店,然後說服後者給予代理權,引入台灣後,再另扣日方分潤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