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9歲林大涵,用募資助台灣商品打入國際

被台大退學的他 登《富比世》創業家

愛蹺課、大學肄業、被資遣,手握一手爛牌的林大涵, 如何讓逃避釀成的失敗,成為他開出新路的養分?

林大涵(前)創立貝殼放大,一年來協助的募資案件從製冰盒到火箭都有,各案平均募資金額是台灣總平均的20 倍。

林大涵(前)創立貝殼放大,一年來協助的募資案件從製冰盒到火箭都有,各案平均募資金額是台灣總平均的20 倍。(攝影者.楊文財)

他是一個被退學兩次,被一手參與創立的公司資遣,只有大學肄業證書的二十九歲男生,林大涵。

他的學經歷,完全符合台灣主流社會對魯蛇(loser,失敗者)的定義,他的故事,卻將顛覆人們對魯蛇的想像。

在被公司開除後的一年,他共同創辦的貝殼放大,為五十二個募資團隊提供群眾募資顧問服務,數量只占二○一五年台灣群募案的十分之一,募集金額卻占總額的六成,達到三億五千萬元。從金馬獎得獎電影《灣生回家》、《太陽的孩子》,台灣自製火箭團隊ARRC,到在國際市場一舉取得新台幣六千萬元支持的3D印表機FLUX,都是他們的客戶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