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開魔鬼訓練班,入列「美國教育名人錄」

她教老美中文 十天就有一年程度

錄取率一%,這是想進曾妙芬所開特訓班的申請難度, 她的翻轉式教法,吸引中學老師、大學教授,搶著上她的課。

曾妙芬致力中文教學,下一步要建立一個中文的「網上交流社區」。

曾妙芬致力中文教學,下一步要建立一個中文的「網上交流社區」。(攝影者.程思迪)

一位土生土長的台灣人,而今卻是美國中文教育革命關鍵人物,入選「美國教育名人錄」。她是曾妙芬,當年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英語系,她出版的中文教材《AP中文教師指引手冊》,及《推動專業化的AP中文教學》二書,是目前美國僅有的AP(Advanced Placement Chinese Program,大學中文預科檢定)中文專業書籍,也是中文老師人手一本的必讀教本。

她也在二○一四年,成為美國維吉尼亞大學「世界外語中心」首位華人主任。維吉尼亞大學,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,北美地區唯一名列「世界遺產」的高等學府,也是和柏克萊、密西根競爭公立大學前三名的名校。

她所領導的世界外語中心,除了負責該校跨科系語言教學外,也主導訓練美國外語人才教育的「星談計畫」。這個計畫是由美國聯邦政府出資,從中學種子老師培育開始推動美國的「國家安全語言」,並培養高級外語人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