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歐美超模一起瘋輕拳擊

「輕拳擊」除去傳統拳擊對打或實戰比賽的元素,更專注於拳擊運動本身,健身並提升耐力、專注力與心肺功能。

李明宜_「輕拳擊」除去傳統拳擊對打或實戰比賽的元素,更專注於拳擊運動本身,健身並提升耐力、專注力與心肺功能。(攝影者.李明宜)

美國ESPN以耐力、力量、爆發力、手眼協調能力等指標,評選六十項運動究竟哪個最困難?最終,拳擊(boxing)獲得綜合得分最高,名列榜首。但如果你還刻板的認為,這項運動因其困難與危險,充滿陽剛氣息,是屬於男人的遊戲,就大錯特錯了。

傳奇超模吉賽兒‧邦臣(Gisele Bundchen)和維多利亞的秘密(Victoria's Secret)超模阿德瑞娜‧利瑪(Adriana Lima)等歐美超模,都是拳擊的擁護者。利瑪甚至擁有十三年拳擊經驗,她接受《時代雜誌》(Time)訪問時表示:「(拳擊)給我許多力量,因為你會發現,自己可以多強壯。」

「我們的會員七成都是女性,」Boxing Plus 輕拳擊時尚概念館訓練總教練葉俊昌說,「相較於男性重拳擊技術,女性更關心如何提升體能、練出身體線條,維持正常體脂肪。」因此,「輕拳擊」除去傳統拳擊對打或實戰比賽的元素,更專注於拳擊運動本身,健身並提升耐力、專注力與心肺功能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