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過請脫鞋

路旁的一面拖鞋之牆

路旁的一面拖鞋之牆(攝影者.陶傳正)

搭華航班機抵達奧克蘭機場。下機時,帥哥座艙長帶著滿臉的笑容跟我熱情握別,還不忘提醒我要找些新鮮材料寫。因為上次我寫了一篇有關紐西蘭南島的奶罩路,他念念不忘。

這下子可把我給難倒了!因為自從在商周專欄上寫旅遊故事以後,自己的旅遊變得不只是吃喝玩樂而已,還帶有使命及任務。所以每次在旅行時,只要看到特別的景觀或事物,總是馬上先照張相,然後再在手機裡記下靈感。然後備份留在電腦裡,以便回來向商周交差。

在北島逛了兩個禮拜,一直為這位座艙長交代的任務所困擾。上次在南島鄉間小道開車時,陶媽忽然一聲尖叫,嚇得我還以為撞到羊啦!結果發現路旁的鐵絲網牆上掛了好幾百個過路人所貢獻的奶罩,這可算是奇景了吧!急忙停車,下去照了不少相。登出後,有不少讀者好像都挺有興趣的。因為要把自己的奶罩貢獻出來,是要有點勇氣及自信對抗地心引力的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