米蘭百年甜點 插旗台北精品區

Cova最知名的「沙赫」巧克力蛋糕,用南美巧克力、杏仁粉、杏桃醬等,層次豐富,200年來配方未變。

Cova最知名的「沙赫」巧克力蛋糕,用南美巧克力、杏仁粉、杏桃醬等,層次豐富,200年來配方未變。(攝影者.李明宜)

才剛送走了法國名店Ladurée,但台灣甜點迷也別失望,來自義大利米蘭,近二百年的甜點老店「Cova」正式來台插旗。每個城市都有個偉大的咖啡館,看盡這城市演變的風華,在米蘭,就是Cova。連大文豪海明威也折服,不斷在《戰地春夢》等小說中提及。迥異於海明威形容的米蘭老店「豐富、溫暖、燈光昏暗」,台灣Cova是被精品集團LVMH於二○一三年買下後開的第二間店,空間由LV店櫃的設計師掌舵,有如精品店般時尚、明亮。

Cova本店位於米蘭精品店一級戰區拿破崙大道的黃金轉角,也因此,成為各品牌必爭之地。法國LVMH集團之所以打敗本土勁敵Prada,搶下Cova經營權,家族傳人Paola Faccioli表示,LVMH承諾「尊重原有的家族精神,包括人事、管理」是最大原因,「家族經營在國際拓點是困難的,LVMH的全球布局能夠補足。」Paola說。黑漆漆的沙赫巧克力蛋糕、如外燴甜點大小的泡芙、水果塔,對看慣法式甜點工整、華麗的台灣消費者來說,顯得有些樸實。Paola笑說:「義大利甜點最自豪的就是守住傳統,不隨波逐流,樸實卻耐吃。而一口大小,就是日常拿來配一杯Espresso剛好的分量。」

品嘗Cova的蛋糕,小小一個不起眼,口感卻是豐富扎實,好比沙赫蛋糕,巧克力有三種層次,有一層混入杏桃餡,吃起來不生膩。所有巧克力都是義大利原裝進口,甜點則是當天現做。Paola透露自己最愛是最純粹的原味小泡芙(Bigne Cream)。「我每天都吃,配上一杯咖啡,就是我一天活力的泉源。」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