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遍五十國,窺看女人的房間

彭怡平希望藉由打開「女人的房間」,重新思索全世界女性與空間的關係。

彭怡平希望藉由打開「女人的房間」,重新思索全世界女性與空間的關係。(攝影者.孔繁毅)

房間,是最私密的空間,有人終其一生不曾邀請任何人進入自己的房間,藝術家彭怡平卻邀請大家「用三百分鐘,凝視女性的空間」。

透過不同國度女性對於空間的想法與生命故事,呈現女性在擁有自己的空間下的思考與反省,進而產生行動,改變身為女人而被決定的命運,創造出全然不同的生活形態與生命樣貌。而這也是台北當代藝術館實驗空間(MOCA Studio)十餘年來第一次推出以台灣女性創作者為主的個展。

一九二九年,英國小說家吳爾芙(Virginia Woolf)於《自己的房間》一書寫下「女性若想要寫作,一定要有錢和屬於自己的房間。」自此被女性主義者奉為圭臬,八十幾年過去了,今天的女性是否擁有比過去更開闊、自由揮灑的空間?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