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CP值股2號

華票 低利率助攻,現金殖利率六%

題材一:低利環境有利於票券業務 題材二:今年獲利和配息可望優於去年 題材三:台工銀購併話題為長期利多

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(左2)預計2019年購併華票,雙方業務有互補的優勢。

台灣工銀董事長駱錦明(左2)預計2019年購併華票,雙方業務有互補的優勢。(攝影者.高國展)

展望二○一六年,各界仍然普遍認為,國際金融市場波動難料,而且台灣在二○一五年又兩度降息,壓縮了金融業的利差空間,都是讓金融業經營得更辛苦的理由。

二○一五年,台灣全年度經濟成長率「保一」失利,僅有○.八五%,央行已定調「雙率」政策將持續寬鬆,再加上今年在歐洲、日本等主要經濟體仍會推動寬鬆量化政策,今年央行仍不會輕易啟動升息循環。

在這樣的趨勢下,唯有金融業中的票券業,反而將因為資金成本偏低,直接蒙受其利,這也代表獲利長年下來穩健成長、配息水準偏高的華票,宜列為紅包股首選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