穩健股3號

一零四 跟隨美景氣復甦,徵才潮拉抬業績

題材一:一條龍人資服務提高毛利 題材二:市占率龍頭,具強大競爭門檻 題材三:景氣復甦加快、求職人數越多

市占率穩居龍頭,成一零四最大競爭優勢。

市占率穩居龍頭,成一零四最大競爭優勢。(攝影者.駱裕隆)

隨著台灣經濟成長率在面臨保一%大作戰,無薪假、裁員的現象又開始密集出現,如果要挑一個大環境不景氣,卻還能逆勢成長的內需型產業,那肯定就是人力仲介行業。

元大投顧和凱基投顧都認為,從數字上來看台灣網路人力仲介龍頭一零四,在二○一五年合併營收達二十五億五千三百萬元,每股稅前盈餘達十一.七八元,創上市以來新高,特別值得注意的是營收年成長三.六五%,稅前淨利則是年成長五.三三%,獲利比營收成長幅度更大,凸顯該公司並沒有陷入紅海殺價競爭的困境。

從企業產品競爭力來看,這與一零四拉高競爭門檻有關。根據一零四內部資料顯示,一零四目前累積會員數超過六百五十萬人,占整體求職市場近六成五,其中人力銀行網路服務約占四成五、企業人力顧問服務(含派遣)約占五成五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