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民婚告吹的 三星集團長公主

李富真是李健熙在世的子女中,唯一沒和豪門結婚的,如今卻以離婚收場。

李富真是李健熙在世的子女中,唯一沒和豪門結婚的,如今卻以離婚收場。(來源.達志影像)

「除了老婆孩子,一切都要變。」這是韓國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,在推動改革時對員工說的名言。不過他的子女如今卻連家人也要改變:李健熙的長女李富真,一月十四日經韓國法院判決與丈夫離婚。昔日這段「富家女嫁平凡人」佳話,終究未有美滿結局。

今年四十六歲的李富真身價近二十億美元,她不僅是韓國最富有女人,也是除韓國總統朴槿惠外,唯一登上《富比世》全球百大最有權力女性榜的韓國女性。李富真二十一歲就被父親帶在身邊磨練,行事果斷的她有「小李健熙」之稱:二○一一年上任新羅酒店總裁暨執行長後不久,老臣理事代表就全被她辭退。她亦有父親的商業頭腦,仁川機場設立韓國第一家LV免稅店,就是她的手筆。新羅酒店在她執掌下,至今股價上漲超過一倍。

雖貴為三星集團長公主,李富真亦體恤平民:二○一四年二月,一位八十多歲的洪姓司機開計程車撞進新羅酒店,造成大門損毀及數名人員受傷,該司機至少要賠償四億韓元(約合新台幣一千一百萬元)。洪姓司機平時住簡陋房子,妻子因病入院,李富真得知後指示下屬「司機也不是故意惹事」,決定不向其求償,甚至還幫司機負擔醫藥費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