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得見在地的旅店

旅店餐廳使用了回收木做設計,落實環保。餐桌下還準備了放雜物的籐籃,頗為貼心。

旅店餐廳使用了回收木做設計,落實環保。餐桌下還準備了放雜物的籐籃,頗為貼心。(攝影者.張智強)

近來許多仍具雄心的老旅館,紛紛另創品牌或改頭換面,企圖變得Young起來,吸引越趨挑剔、眼界漸高且追求不同的旅客,國賓大飯店旗下的意舍(Amba)就是一例。曾去過它位於西門町的旅店,是香港人愛去的台灣據點之一,雖然一進門就到處聽到熟悉的港式廣東話,但展現的創意性和在地連結,仍讓我覺得新鮮有趣。得知意舍在中山北路開設新點,便趁台北之行前去一探。

在台北,中山北路是我最喜愛的地點之一,和敦化南路一樣擁有濃綠的樹蔭大道,更有許多歐式和日式古蹟建築,非常有風味。我一開始就打算找最貼近街道的位置入世居住,而不是找最高的離群之所,最後選擇了三樓角落房間。

這幾年香港人流行到台灣尋找幸福感、小確幸,我想我入住的房間就是這樣一個地方。床畔是一幅清新綠色,當陽光灑落在楓香樹間,那清新景象令人打從心裡溫暖起來,而葉縫後是川流不息的車陣,我就像是正坐在文藝咖啡店裡脫離現實的詩人。房間另一面又是一長串窗,外頭是一棟台北典型的水泥老公寓,牆縫冒出生命強勁的蕨類植物,形成野生的盆栽,襯著眼睛似的窗櫺又像睫毛,煞是可愛。溫柔傻氣,不時在不經意處迸發活力,這就是台北啊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