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完這一篇,保費省一成

愛車如何投保最划算

很多人買了新車人果一年通常都會保全險,不過高保費實在令人吃不消,至於第二年以後,為了省錢往往投保強制險。如何能夠優游低保費的同時又能獲得保障,還真得有點技巧才行。

提到汽車保險,許多人都有個很傳統的觀念──新車第一年買全險,至於第二年以後,為了省錢,往往就只投保強制第三人責任險。仔細分析這個傳統觀念,其實大有問題,因為現在的全險(甲式或乙式),價格實在太高,如果只投保強制第三人責任險,能夠保障的風險又很有限。為了因應投保的需要,汽車產險業者已先後推出多種新產品,加上今年又開始實施新制的強制第三人責任險,汽車該如何投保,對於開車族而言,的確是一門必修學分。

買車必保強制險

汽車保險可分為車體損失險、竊盜損失險、第三人責任險、強制第三人責任險、零配件被竊損失險、酗酒駕車責任險……等多項,一般俗稱的「全險」,大概包括了上述幾個項目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