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憨兒烘焙 用台塑瘦鵝論顛覆公益界

公益事業穩賠?喜憨兒基金會認為,「鵝太瘦是照顧者的問題」, 經營成敗繫於管理者!靠縝密管理,走出公益品牌新印象。

曾任台橡公司廠長、創辦喜憨兒的蘇國禎相信,「有愛心,才能尊重生命;但沒管理,就無法改造生命。」結果用專業與數字造就一盒暴紅公益喜餅。

曾任台橡公司廠長、創辦喜憨兒的蘇國禎相信,「有愛心,才能尊重生命;但沒管理,就無法改造生命。」結果用專業與數字造就一盒暴紅公益喜餅。(攝影者.楊文財)

愛情長跑十一年的筱薇,上個月終於踏上紅毯,不過,婚禮籌備過程中,訂不到心中首選的喜憨兒公益喜餅,一度讓她傷透腦筋,「打電話到他們的北中南工廠,都說沒辦法再接訂單。」她說。

不只筱薇,今年以來,喜憨兒屢將上門的善心往外推,甚至遭新人客訴。「考量憨兒的身心壓力,無法配合加班生產,實在很抱歉。」喜憨兒基金會事業部副總經理薛怡平說。

為什麼公益喜餅突然變得如此搶手?這要從一張神秘訂單談起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