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尚包混大理石觸手生涼

石頭╳軟布

透過深淺石粉自然流動,用石頭布製成的系列袋包,每個都擁有獨一無二的石紋表面。

小黑尾巴提供_透過深淺石粉自然流動,用石頭布製成的系列袋包,每個都擁有獨一無二的石紋表面。(來源.小黑尾巴提供)

眼前這個石頭包,有著岩石天然的深淺紋理;觸摸表面,石頭特有的粗糙和冰涼感覺同時傳到指尖,擁有和石頭相同的特性,唯一不同的是,這個「石頭」卻軟如布匹,能隨意彎曲、捲起。誰能想到,堅硬厚重的石頭,也能化身為隨身攜帶的輕巧袋包。

徹底轉化石頭形象的,是由鄭洪與洪天彧共同創辦的設計團隊「小黑尾巴」。這款獨特的「石頭布」,將來自台灣東部的大理石研磨成粉末,融入天然膠材後,重新膠合成布料。每片布料上獨一無二的紋路,並非印刷上色,而是深淺色粉和石粉在布片表面自然流動而成,每批布料的花紋皆不相同,也成了石頭布的特色之一。

原先石頭布用在室內裝潢,透過石紋壁紙營造不一樣的居家氛圍。但這個材質看在兩人眼裡,卻有了新的想法,「石頭給人的印象很硬、很重,還沒有人轉換成軟性材質。如果石頭布能在其他領域使用,就會出現更多新的火花,」洪天彧說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