Q彈水泥識別證一手捏彎

水泥╳矽膠

看起來堅硬的「水泥」,有著仿真的粗糙紋路, 卻軟如矽膠,有種衝突美感。圖為文具收納組。

看起來堅硬的「水泥」,有著仿真的粗糙紋路, 卻軟如矽膠,有種衝突美感。圖為文具收納組。(來源.叁個設計提供)

掛在脖子上的水泥塊識別證看來沉重,卻隨著身體輕巧晃動著;從口袋拿出水泥零錢包輕輕一擠,銅板就從包口縫隙掉了出來。咦,這個水泥,怎麼又輕又軟還能隨意擠壓,好像跟我們平常認識的水泥不太一樣?原來這是混合了矽膠和水泥的「軟水泥」,表面有著水泥粗獷的顆粒感,卻柔軟有彈性。

從重到輕,從硬到軟,這個衝突美感,是設計團隊「叁個設計」創造的體驗。這一切,要從兩年前團隊策畫的一個概念展開始說起。三位設計系的大學好友,畢業後各自在業界奮鬥,久了發現每個產業都有其局限之處,於是便想藉由策展給自己新的刺激。

當時的展覽主題,便是要顛覆大家既定印象,其中一個項目「輕重」,他們選擇了厚重水泥,嘗試改變它的面貌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