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資在韓投資額年增1.5倍,台灣貨貿呢?

中韓FTA通關前招商現場內幕

韓國官員在招商週大說中文、聊秦始皇,FTA生效前就緊抓中資; 當最大政治對手,結合頭號產業敵人,會對台灣產生什麼威脅?

「向中韓FTA 說不!」14 輪談判下來,上萬名韓國農民不惜走上街頭,反對政府開放中國農產品。

「向中韓FTA 說不!」14 輪談判下來,上萬名韓國農民不惜走上街頭,反對政府開放中國農產品。(來源.法新社)

一百九十六票贊成、三十三票反對,各界矚目的中韓自由貿易協定(FTA),最終在十一月三十日,在韓國國會以壓倒性票數表决通過,可望於年底前正式生效。

中韓FTA上路後,韓國將越來越瘋中國!

其實,早在中韓FTA生效前,韓國就已經廣開大門歡迎中資,預先鋪路。該國二○一四年外人投資額創歷史新高,火車頭便是中國。儘管中國在韓投資額不過占六.三%,不如歐盟、美國、日本、香港,但約一.五倍的成長幅度,卻居所有國家之冠。這個趨勢,還會隨中韓自由貿易協定的簽署加速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