洗滌恐懼的旅店

Fontevraud L’Hôtel

陽光透進時,房間裡的氣氛就如教堂般和平靜穆。(攝影者.張智強)

我沒有宗教信仰,但也不得不承認,只要走入一座偉大美麗的教堂、修道院或寺廟中,總能瞬間撫平躁鬱哀傷。在那些極端理性、計算精密的建築物包容下,凝聚起美麗超凡的能量,可以溫柔觸及人類最深處的感性,讓人瞬間從世俗抽離,讓傲慢多慮的我也能前往單純謙卑的境地。

現代無數旅店都企圖打造獵取人心的殿堂,然而若原本就能震攝人心的殿堂化身設計旅店,那會是什麼樣的化學效應?

位於法國安茹(Anjou)境內的Fontevraud Abbey是在十二世紀就已建成的修道院,因為英國國王亨利二世與其妻長眠在此而獲得盛名,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文化遺產,使得這個偏遠而與世隔絕的小鎮也能吸引各地遊客前來。如今由產品與室內設計師派翠克‧喬安(Patrick Jouin)和珊哲‧曼庫(Sanjit Manku)聯手改造妝點下,將Fontevraud Abbey化成歐洲最時尚的旅館之一——Fontevraud L’Hôtel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