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.展演中心》親戚變鄰居,週週能團聚

通勤OL 花八百多萬就換到「新三合院」

林愛晨手中的畫,是街頭畫家畫的兩個寶貝女兒;窗上的塗鴉,是女兒展露的幸福心聲。

林愛晨手中的畫,是街頭畫家畫的兩個寶貝女兒;窗上的塗鴉,是女兒展露的幸福心聲。(攝影者.楊文財)

「陽光照得進來,」從事室內設計業的林愛晨,站在客廳窗前指著她大女兒畫在窗戶玻璃上的塗鴉,她說,等到下午,陽光會繞到另一邊,從陽台照進來。這間「陽光屋」就是她尋尋覓覓,看了超過二十間房子的最終選擇。

之前,她住在附近位置較偏遠的桃園市莊敬路十年,一年多前遷到鄰近展演中心的南平路附近,捨大屋、換小屋,為的是讓女兒讀附近的同德國中。這個學校升學率不錯、師資年輕、設備也較新,是桃園居民口中的明星學校,由於太熱門,實施總量管制,必須設籍超過三年、經過家庭訪問確認入住,才有機會拿到入學資格。

展演中心位址原本是農田,距離交流道沒南崁來得近,距市中心的桃園火車站又嫌遠,附近只有老舊社區。但二○一○年展演中心落成前後,文化氣息帶動附近藝文特區新建案林立,成了桃園每坪成交價最高的新興豪宅區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