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權超貸的來龍去脈

林瑞圖:太講義氣害我傾家蕩產

自認為政治操守人格禁得起考驗的林瑞圖,不怕檢調單位調查,只是他已決定放棄政治的執著,一心想往商界發展。

已被檢調單位鎖定調查是否涉嫌超貸,以及是否涉及貪污治罪條例等不法圖利情事的台北市議員林瑞圖,由於揹負台北銀行及農民銀行合計高達五億三千多萬元的債務,目前陷入傾家蕩產的窘境,他在市議會支領的薪水中,有三分之一按月被法院查扣並分配償還銀行,至今仍在執行中。林瑞圖說,他的這一生敗在對朋友太講義氣,幫朋友作保,當「呆人」;他強調,自己絕無用市議員的特權向銀行施壓超貸,更無不法行為,歡迎檢調單位調查,他的內心坦蕩蕩,操守人格禁得起考驗。

替人作保賠家產

林瑞圖在接受《商業周刊》專訪時強調,他的家當已經因為這次的借貸作保被牽連,而全部拍賣殆盡,此刻所住的房子還是靠友人提供承租,未來的打算是「走一步,算一步」,至於是否年底轉戰立委選舉,他表示已經放棄參選念頭,而這次既然退出政壇,他就永遠不會再回到這個圈子,未來則考慮經商,慢慢償還銀行債務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