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超速、急煞車,它的監控器都會「說」

台灣車聯網小兵 賺贏美國老大哥

成立五年的威潤,是衛星定位監控器市場後進,卻不畏落後, 靠著客製化經驗,交出比業界龍頭高一.七倍的淨利率。

銷售5 年來,威潤產品市場回饋不良率低於0.5%,其他同業則從個位數到兩位數不等。

銷售5 年來,威潤產品市場回饋不良率低於0.5%,其他同業則從個位數到兩位數不等。(攝影者.楊文財)

一個市場後進的台灣小兵,為什麼能夠打敗「美國老大」,擁有超高獲利率?

十一月二十日,成立不過五年的威潤科技以每股六十九元掛牌上櫃,是台灣車用衛星定位監控器(GPS Tracker)營收規模最大的公司。今年上半年毛利率達五七%,比全球龍頭美國CalAmp高二十個百分點;上半年淨利率一九%,也比CalAmp高十二個百分點,比興櫃同業康訊高十八個百分點。

威潤的產品和一般人熟知的衛星定位導航機不同,最大差別在多了無線通訊功能,不只能定位,還能讀取行車資訊,「就是讓車子說話!」威潤董事長湯潤濶解釋。行車資訊透過通訊模組回傳後台解讀,適用於車隊追蹤管理、物品監控等,是車聯網最新應用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