華信銀行積極進行海外購併

應變迅速,金融市場亮眼「快」餐

華信銀行的特點在於對市場資訊的快速應變,為了成為大平洋經濟圈中的主要區域銀行,不只在國內迅速拓展分行據點,也把觸角延伸至海外。

在新銀行中一向名列前茅的華信銀行,這次在商周一百大金融業中排名第二十五,相較去年的第二十九名前進了四個名次。華信的企圖心在新銀行中一向十分明顯,華信更把「在二十一世紀初發展成為新太平洋經濟圈中的主要區域銀行」定為經營的方針。為達成目標,華信不只在國內迅速拓展分行據點,也在海外積極進行購併,以完成環太平洋的銀行服務網絡。

在購併的計畫中,美國加州遠東銀行已於去年完成購併手續,為華信在美國的市場奠定了橋頭堡的地位,共增加十一個海外分行,合併後的資產總額增加一○%。至於合併後的組織文化調適問題,華信發言人賈堅說:「不斷地溝通。」由於遠東銀行是美國的地區性銀行,經營理念無法與華信相搭配,此時企業文化的移植就成為購併後的首要課題。

華信的購併計畫尚包括在香港的據點拓展,原本計畫在墨西哥的購併則因太早曝光而停頓下來,至於往大陸發展則必須等待政府將相關法規開放後,才能順利登「陸」。華信總經理盧正昕說:「循序漸進是華信最重要的策略。」這也充分說明了華信在購併計畫上的重點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