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報名到食宿,每人出賽花費上看10萬

台灣瘋鐵人 60億商機大解密

三鐵風潮吹進台灣,從富邦蔡明忠到新光吳昕達都在玩, 看準白領菁英消費力,業者不僅引進賽事,還賺到觀光財。

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董事長林澤浩(中)認為,能隨實力不斷更新設備的樂趣,以及和意志力搏鬥而來的成就感,正是台灣瘋鐵人的原因。

台灣鐵人三項公司董事長林澤浩(中)認為,能隨實力不斷更新設備的樂趣,以及和意志力搏鬥而來的成就感,正是台灣瘋鐵人的原因。(攝影者.曾千倚)

十一月一日,台灣一年一度冠上品牌「Ironman」的鐵人三項賽事在恆春開賽。這場吸引近兩千人報名的競賽,所有名額,早在兩個月前就「秒殺」一空。

這是一個包括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忠、新光三越總經理吳昕達、足球金童貝克漢都正在瘋的運動。在台灣熱起來,短短三年就發展出一年六十億元的商機。

鐵人三項,是指結合游泳、自行車、路跑的專業運動,依賽事距離,共有五十一.五公里的標準鐵人(奧運項目)、一百一十三公里的半程超級鐵人,及二百二十六公里的超級鐵人三大類。其中,美國世界鐵人公司(WTC)的獨家品牌「Ironman」,目前在半程超鐵、超鐵的全球賽事市占率逾九成,是最大的品牌與賽事經營者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