勸進馬英九最佳推手

馬英九向李登輝說NO,向吳伯雄說YES

這次國民黨能勸進馬英九參選台北市長,吳伯雄居功不小,以目前的氣勢,吳伯雄儼然成為國民黨中生代的總教頭。

對於國民黨幾位重量級非主流中生代而言,今年的下半年無疑是鹹魚翻生的大好時機,尤其以目前所呈現的政治格局,總統府資政吳伯雄、台灣省長宋楚瑜、高雄市長吳敦義及前政務委員馬英九,可以說表現強勢、聲望抗跌,猶如題材不斷和基本面轉佳的績優股;相對而言,國民黨以李、連為首的主流人士,近來的表現平平,甚至有被金融風暴及股匯市拖垮的可能,走勢顯得積弱不振。

國民黨光復失土有望

打從馬英九宣布參選台北市長,繼而吳敦義也加入競選連任,國民黨非主流中生代的氣勢不斷勁揚,特別是馬英九從一開始質疑「為何而戰」,堅拒高層及各方的勸進,到吳伯雄以「民意需求」打動馬參選為止,外界加碼押注的聲浪不斷,不但馬英九信心大增,連吳伯雄都覺得「光復失土」大有可為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