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業篇 立大農畜興業

豬舍改建大樓,迎接營建春天

去年遭受口蹄疫事件影響,導致公司營運虧損的立大農畜興業,已經正式跨足營建業,並辦理現金增資四億元,盼能改善公司的營運體質;該公司今年初也決定,將進行產業轉型,朝土地開發入相網養殖以及鮮魚加工發展,公司預計在明年以前將可獲利十億元。

立大農畜興業在本刊八十六年度一千大製造業調查中,名列衰退最多企業的第十六名,依該公司今年四月間召開股東會資料顯示,由於去年三月間口蹄疫事件的波及,使得立大農畜興業去年度稅後淨損高達三億一千萬餘元,每股虧損一.六二元。

根據財務資料顯示,立大農畜興業八十六年因口蹄疫,在外銷管道遭到中止以及毛豬價格大幅下跌的衝擊下,營業收入由八十五年的五十五億餘元,遽降至三十三億元。該公司高級主管指出,由於立大農畜的內銷管道較其他同業為佳,特別是在肉品加工方面以及水產飼料方面業務極為穩定,因此,該公司預計今年的營業收入應可維持去年的三十六億元以上水準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