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亭仔腳喝老咖啡

金豆咖啡帶著某種獨特的懷舊氣息,一排小盆栽遮掩川流而過的車水馬龍,形成一方天地。

金豆咖啡帶著某種獨特的懷舊氣息,一排小盆栽遮掩川流而過的車水馬龍,形成一方天地。(來源.有鹿文化)

去舊金山別忘了戴一朵花,來基隆也請別忘了帶一把傘。我喜歡下雨天,尋找一家小咖啡館,享受一天的閱讀或寫作時光。基隆的咖啡館算是走在時代的先端,從早期帶有濃濃日本氣息到現在獨樹一格的創意形式,都可以從中看見咖啡館主人的咖啡之夢,一種對生活藝術的塑造與投入。

位於中山高速公路一進入基隆市區左側的三十一號橋,建造於民國五十二年。從三十一號橋中段的小台階走下去,來到很有艋舺風味的卡拉OK區,沿著橋下開設了幾間戶外咖啡店,樣式很像是舊時的「茶店仔」,其實是道道地地的「加比店仔」。

金豆咖啡是其中最早、歷時最久、也最有名的一間,裝潢樣式極為簡單,卻又帶著某種獨特的懷舊氣息。其所引領的平民咖啡風潮,堪稱為基隆咖啡館的「前輩」,且將喝咖啡的時髦徹底帶入港邊風情及街頭亭仔腳中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