城市裡的叢林旅店

窗戶外就是柏林動物園的綠色景致和猴園,既活潑又宜人。

窗戶外就是柏林動物園的綠色景致和猴園,既活潑又宜人。(攝影者.張智強)

我對動物毛過敏,但到柏林,怎麼能不去住住動物園旁的旅店過過癮。去年是柏林圍牆倒塌二十五週年,著名德國設計旅館集團25 Hours也在柏林動物園旁開張一新分館25 Hours Hotel Bikini,話題性十足的它很快就變成媒體寵兒。在我的經驗中,有些公關吹噓得天花亂墜的旅館,實體經常令人大失所望,但實際入住後,我覺得它比媒體上說的還要厲害。

到達柏林的這一天,我突然找不到護照,便急著打電話並由朋友載往大使館處理,兵荒馬亂一陣後才來到旅店。

然而就在打開房間門的那一刻,眼前繽紛而充滿趣味的畫面,加上窗外動物園綠意盎然的景色,頓時讓我原本疲累沮喪的心情煥然一新,頭腦也清晰起來,靈光一現,想起原來護照並不在本來習慣放的位置,而被藏在行李深處與衣物摺疊在一起,它從未丟失過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