糧食危機蠢動 食用蟲攻歐美餐桌

蟋蟀棒棒糖去年現身台灣,但接受度低,顯見心理障礙是新食材最大挑戰。

蟋蟀棒棒糖去年現身台灣,但接受度低,顯見心理障礙是新食材最大挑戰。(來源.法新社)

日前,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(CNN)指出,糧食危機蠢動,昆蟲可能是最佳救援,不過,想讓消費者開口,與其強化恐懼,不如訴諸道德。

根據CNN報導,全球有二十億人食用昆蟲,但西方人特別抗拒。北美第一家食用蟲養殖場開在加拿大,創業三兄弟高汀(Goldin)主張,壓注健康永續的樂活風才是打破人們的心理障礙、讓食用蟲端上餐桌的行銷主軸,尤以「未來食物」等概念消費者較易理解、接受。

這家初創企業新千禧農場(Next Millennium Farms)開張之際,僅以一塊一百四十坪土地起家,年營收六萬五千美元(約合新台幣兩百萬元);但今年,他們已再闢一塊十二倍大的養殖場,每月營收加總超過十萬美元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