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首次表明挖角意圖時,被說「你好大膽」

31歲小伙子告白:我這樣挖角周永明

數字王國執行董事,這是宏達電創辦人周永明的新職稱。 從一家虧損企業跳入另一家,這對「老少配」挑戰,正要開始。

謝安(圖中)與台灣科技創新之父周永明這對搭檔,如何在虛擬實境領域,讓台灣成為起跑點一員,挑戰之餘更多的是衝勁。

謝安(圖中)與台灣科技創新之父周永明這對搭檔,如何在虛擬實境領域,讓台灣成為起跑點一員,挑戰之餘更多的是衝勁。(攝影者.楊文財)

今年已逾六十歲的宏達電創辦人周永明,為何會選擇在八月底,擔任一家名不見經傳的小公司——數字王國集團執行董事一職,而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,也願意讓他在擔任宏達電未來發展中心負責人同時,兼任這個職位?

令人好奇的是,宏達電在虛擬實境(Virtual Reality,簡稱VR)領域上合作夥伴超過百家,何以是數字王國出線?周永明為何又願意與一個僅有三十一歲的台灣小伙子合作?

一頓飯,有了人選靈感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