投資隱患》34歲首購族:合約竟有泰人證件

泰馬動盪 炸出東南亞買房糾紛

爆炸案等壞消息頻傳,讓火熱的東南亞地產,瞬間降溫, 不想成為海外置產冤大頭,一位年輕首購族經驗值得借鏡。

在曼谷爆炸案等「黑色8 月」情勢籠罩下,投資人若想在東南亞淘金,做足功課、慎選仲介、貨比三家,一個動作都不能少。

在曼谷爆炸案等「黑色8 月」情勢籠罩下,投資人若想在東南亞淘金,做足功課、慎選仲介、貨比三家,一個動作都不能少。(攝影者.賴建宏)

一美元兌人民幣匯率遽貶近二%、曼谷爆炸案、馬來西亞數萬名黃衫軍要求涉貪總理下台……,最近的亞洲,少有讓人振奮的好消息。

正當東協經濟共同體(AEC)還等著今年底上路,當地房地產一片榮景,種種貨幣競貶、政治風險和曼谷爆炸案等「黑色八月」情勢,彷彿在商機火熱的東南亞頭上,澆了一桶冷水。

但在這風聲鶴唳的時點,每天都有從台灣飛到東協各國看屋、下訂的投資客,如台北火鍋店三十五歲老闆、在台有一百多間套房的包租公、三十五歲東莞台商老闆……,各在曼谷買下兩戶、十戶和二十戶預售屋,這陣子也分別飛曼谷簽約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