牠從一隻流浪貓,變全台粉絲最多的寵物

32萬人追捧 「黃阿瑪」暴紅經營術

兩個宅男、一隻貓、共七隻混種貓組成的後宮,有何吸引人之處? 看兩位「阿瑪奴才」三招經營粉絲團,還攻上博客來銷售榜。

志銘( 左) 和狸貓( 右) 原本記錄7 隻流浪貓生活的臉書,又萌又療癒,變成台灣人氣最高的寵物粉絲頁。

志銘( 左) 和狸貓( 右) 原本記錄7 隻流浪貓生活的臉書,又萌又療癒,變成台灣人氣最高的寵物粉絲頁。(攝影者.程思迪)

上午七點,百貨公司前出現排隊人潮,一開門,人龍迅速朝手扶梯奔跑上樓;同時,另一條人龍從十三樓威秀影城往下跑,搶拿號碼牌。

這是八月發生在台中大遠百的情景。人群奔跑不是為了新年福袋、不是明星簽書會,而是為了搶在前一百五十名,拿到「牠」的限量海報。

流浪貓「黃阿瑪」,牠的粉絲團——以七隻貓日常生活為主軸的「黃阿瑪的後宮生活」,粉絲團團長分別是兩名三十多歲、經營小型影像工作室、自稱「阿瑪奴才」的志銘和狸貓。他們寫的《黃阿瑪的後宮生活》一書,居今年博客來單日銷售的前兩名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