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批台商在大陸遭收押

兩岸情報戰,中共國安部中計

不管中共拘捕台商是否為了要把兩岸和平破壞者的罪名推給台灣,抑或有其他目的,這樣的舉動已對兩岸交流造成傷害……

兩岸關係自從飛彈危機之後,表象上似乎逐步解凍,時序演變至今年,雙方無論就經貿、文化、民間旅遊等各種交流,都已恢復四、五年前盛況,一切就只等待辜振甫和汪道涵再度碰面,樂見兩岸和平發展的人士,就將舉杯慶賀春暖花開。

但所有樂觀的期待,全被三、四月間中共國安部開始以間諜嫌疑,圍捕偵訊大批參加「中國兩岸民間交流協會」的台商給一掃而空,破壞殆盡。

今年三月下旬,中共兩會才結束,其國家安全部部長也才由許永躍接手,也許是新官上任三把火,也許是新手上路,狀況不熟悉,總之,中共國安部在全大陸各地,以間諜嫌疑的身分,史無前例的偵訊大批台商。據台灣方面事後透露,估計至少超過十名,有近二十名台商被約談,部分飭回,部分被限定住居。這一大動作,明顯違背中國大陸極力吸引台資進中國大陸的政策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