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場捷運BOT決標疑雲

長生得標,小沈嚥不下這口氣

捷運BOT案決標是否真有政治力與政商掛勾因素左右,仍待後續發展及觀察,但據說決標後楊天生曾打一通電話給威京小沈……

中正機場捷運BOT案決標,由長生國際公司得標,以中工為首的另四家落選廠商,因此公開反彈並檢舉評選不公,包括立法院長劉松藩及交通部長林豐正,都被點名涉嫌「介入運作」。

外界對這次決標結果也頗有質疑。捷運BOT案決標是否真有政治力與政商掛勾因素左右,仍待後續發展及觀察,但據說決標後,楊天生曾經打了一通電話給威京小沈,但小沈並沒有接這通電話,而中工董事長姚浙生,也未依留言回話。

這通神秘電話究竟要表達何種訊息?其中的意義為何?頗令人納悶及產生諸多臆測。但是無論如何,姚浙生再怎麼說都嚥不下這口氣,誠如他接受本刊專訪時所說的,評審過程中一直保持領先的中工團隊落選,而評選成績一宣殿後的長生竟能衝到第一名,這如何讓人信服?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