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航三巨頭槓中東 反遭同業嗆閉嘴

阿聯酋頭等艙設有舒適空中澡間,相較下,美國客機空間僅約其洗手台大小。

阿聯酋頭等艙設有舒適空中澡間,相較下,美國客機空間僅約其洗手台大小。(來源.達志影像)

八月初,物流商聯邦快遞(FedEx)等四家航空業者聯手嗆聲業界三巨頭:「閉上嘴,競爭吧!」原因是反對後者上書政府要「打擊外敵、保護自己」。

《富比世》(Forbes)指出,四小龍槓上三巨頭,主要是不樂見各界努力二十年才換來的開放天空協議(編按:Open Skies,意指起迄兩國不限航點與班次),最終毀在只想「靠爸」的美國(American)、聯合(United)與達美(Delta)航空手上。它們並警告,美國若只護大企業,將犧牲百餘家本土小業者權益。

美國三巨頭想抵制的對象是中東三強,即阿聯酋(Emirates)、阿提哈德(Etihad)與卡達(Qatar)航空。據它們呈交政府的文件顯示,中東三強十多年來接受政府逾四百億美元補貼,給本土業者強大壓力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