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品行李箱經典設計,來自百年老飛機

跨界跨很大 Rimowa打算賣飛機!

民國初年軍閥最愛、近百年歷史的F13飛機,要重上青天了。 復刻版飛機,製造商竟是Rimowa,故事,從品牌第三代說起。

日默瓦總裁兼執行長 莫爾斯策克(Dieter Morszeck)

日默瓦總裁兼執行長 莫爾斯策克(Dieter Morszeck)(來源.RIMOWA)

一開始,這只是一個年度行銷活動。沒想到,在飛機狂執行長的堅持下,它卻成了日默瓦(Rimowa)這個精品行李箱品牌,百年來的第一個轉投資事業:飛機製造。

「Rimowa真的要賣飛機?」日默瓦總裁兼執行長、也是百年品牌第三代傳人莫爾斯策克(Dieter Morszeck)說,一聽到日默瓦的計畫,許多人都不相信,「畢竟建造飛機不是一家行李箱公司的日常工作。」而這一切,都要從那塊摺紋鋁板談起。

日默瓦最具識別度的產品特色,就是以摺紋狀的鋁板做為行李箱外殼,就連近年推出塑膠材質行李箱,也採用同樣的摺紋,成了品牌的另類商標。而這個摺紋,發想自近百年前的德國容克斯(Junkers)系列飛機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