買下《經濟學人》的隱形富公子

「企業家的責任就是把該做的事做好」,艾肯就是這樣一位講究實效的經營者。

「企業家的責任就是把該做的事做好」,艾肯就是這樣一位講究實效的經營者。(來源.達志影像)

有一百七十二年歷史的英國《經濟學人》,八月十二日宣布易主,義大利Exor集團成為該雜誌最大股東。推動該筆交易的,則是Exor集團主席艾肯(John Elkann)。

擁有飛雅特、法拉利等品牌的Exor集團,在《財星》全球五百大企業排名十九,比美國通用汽車還高兩名。這家投資控股企業,是由義大利傳奇商人賈尼.阿涅利(Gianni Agnelli)創辦。今年三十九歲的艾肯,則是賈尼的長外孫。

艾肯自小隱姓埋名,被安排在家族企業旗下波蘭、英國等工廠匿名工作,還在英國一個極普通的家庭寄宿,《經濟學人》稱他為「隱形的富公子」。一般家族接班人不是念經濟就是企管,艾肯卻選工業工程,因他認為此學科更具挑戰性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