撒落在太平洋的彩虹群島

馬紹爾比基尼島海底的戰艦沉船,是過去美軍測試原子彈所擊沉的。

馬紹爾比基尼島海底的戰艦沉船,是過去美軍測試原子彈所擊沉的。(來源.Hiro Raycrew)

馬紹爾群島主要分布在兩條近乎平行的火山列島上,日出列島(Ratak Chain)與日落列島(Ralik Chain)。珊瑚環礁形成的U型小島,就像一條條散落太平洋上的珍珠項鍊。

漫步在首島「馬久羅」(Majuro)上唯一的主要道路,限速四十公里卻連個紅綠燈都沒有的「潟湖大道」(Lagoon Road)。放眼望去,無限延伸的碧海藍天與一排排的椰子樹。赤腳玩耍的孩子們與臥躺在大樹下聊天的女人,是一幅慵懶熱帶風光的畫面。赤腳走路,直接啃食冷凍肉品,對當地居民而言,是不足為奇的生活習慣,但再見到人手一台最新的平板電腦時,這原始與文明的怪異混搭,勾起我對這個太平洋島國的無盡好奇心。

「那是哪裡?在哪一洲呀?」這是一般的反應。這個島國位於台灣與夏威夷之間,它的國際航線只能由關島或夏威夷進入。航程加上轉機時間,從台灣來一趟得花上二十八小時才能抵達,來回機票高達新台幣九萬元。又遠又貴,使這個由上千個珊瑚環礁組成的國家,根本無法受到台灣旅客的青睞,除非你是潛水好手,才會被吸引來到這個舉世獨有的潛水點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