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進英國最大社交季!看30萬人搶進賽馬會

解密!皇室品味

一年一度英國最盛大、熱鬧的慶典——皇家賽馬會(Royal-Ascot)。

一年一度英國最盛大、熱鬧的慶典——皇家賽馬會(Royal-Ascot)。(攝影者.李明宜)

盛夏六月天,就連陰雨不斷的倫敦也露出宜人的陽光,天空僅掛著絲絲棉絮般的雲,藍得徹底。氣溫大約是裸著臂膀也不大冷的二十度,一大早電視新聞就不斷插播,連線焦點鎖定在倫敦以南,一個鄉間小鎮——伯克郡(Berkshire)雅士谷村(Ascot)。伯克郡是凱特王妃的故鄉,而每年六月第三週,這個平靜的小鎮就會沸騰起來,湧入三十萬的人潮。所有人都盛裝,引頸期盼的是一年一度英國最盛大、熱鬧的慶典—— 皇家賽馬會(Royal Ascot)。

有如《窈窕淑女》場景

賽馬為何讓英國人如此瘋狂?曾經馳騁球場,獲選為歐洲足球先生,現為馬場經營者的麥可.歐文(Michael Owen)對我說:「這是非常獨特的運動,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傳統,深植在我們血液裡。且與皇家密切相關,更重要的是,它不僅是場比賽,也是把人們聚在一起的社交活動。」從十八世紀開始,耶誕節過後,就是英國社會的「社交季」(The Social Season),倫敦的上流人士,舉辦各種活動打發時間,宮廷舞會、藝術展覽、慈善活動等。縱使是體育活動,也都穿著體面像是展示會,展示氣質、展示才藝、展示「我有錢,更有閒」的姿態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