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銘杰:只靠人脈找生意,那不會長久

台灣七成大企業 都找他辦尾牙

出生第一秒似乎注定他什麼都比人少,半個爸爸、忙碌媽媽⋯⋯, 僅念完國中,但他渴求成功,22歲靠借來五十萬熬十年翻身。

在竹科起家創業,謝銘杰現在在台北也有了辦公室,白手起家的他,在挫折磨練下,找到自己謀生兵器。

在竹科起家創業,謝銘杰現在在台北也有了辦公室,白手起家的他,在挫折磨練下,找到自己謀生兵器。(攝影者.曾千倚)

他,只有一張國中的畢業證書,一亮出客戶名單,新竹科學園區中卻有超過八成的公司,都曾與他有業務往來。台積電、聯發科、華碩、宏達電、鴻海、群創、富邦集團、統一超、雅虎、阿瘦皮鞋等超過千家的中大型企業,每年都會想要找他。

他是謝銘杰,今年三十五歲,他帶領的飛虹國際整合行銷公關顧問公司,是國內少數以承辦家庭日、尾牙、運動會業務為主的公關活動公司,還有機會成為國內首家靠辦活動而股票掛牌的公司。為了工作更有效率,現在至少三千人以上的活動他才承接,每一場金額至少百萬元起跳,近三年,平均每年營業額都超過兩億元。台灣有七成大型企業,曾找他辦尾牙。

為什麼這麼多大咖客戶願意埋單?有一次,對聯發科的運動會提案前,謝銘杰先徹底研究場地,包括地板是哪一種材質的PU?能不能在太陽底下曬?會不會燙?最燙時是幾度?能不能赤腳踩在上面?可以承受多重車子的重量等。一般的公關活動公司提案時,企畫書大多只有二、三十頁,謝銘杰的企畫書拿出來就是厚厚的一本,最薄的超過七十頁,甚至多達百頁,清楚的把每一項細節寫下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