富邦人壽劉美瑩的菜鳥團隊,平均年薪破百萬

魯蛇改造王 把媽寶、混混變頂尖業務

別人眼中投資報酬率低的燙手山芋,卻是劉美瑩眼中的精兵, 她專挑「魯蛇們」改造,帶領他們加入「人生勝利組」。

富邦人壽桃采通訊處業務經理劉美瑩

富邦人壽桃采通訊處業務經理劉美瑩(攝影者.賴建宏)

去年,台灣保險業新登錄業務員增加一萬一千七百人,創下近十二年來新高,然而一年後,新進業務員的平均定著率不到五成,意即每十個進入保險業的新鮮人中,一年後剩不到五人留下,在各大保險業大舉增員的同時,如何留人,成為組織擴張的關鍵能耐。

現在的壽險業,開始重視這項新工作,其中,壽險業獲利王富邦人壽今年出現了一位「魯蛇(Loser,指輸家)改造王」。她是富邦人壽成立至今,唯一同時獲「增員」與「組織」評比雙料冠軍的桃采通訊處業務經理劉美瑩。

富邦每年一度的增員王競賽中,劉美瑩不僅四年來增員人數是全富邦近兩萬業務大軍之冠,增員對象的定著率更高達九○%,相較於整體環境每兩位進壽險業的新人中,就有一人在一年內離職,劉美瑩所增員的對象不僅幾乎全數留下,甚至將一般主管視為燙手山芋的魯蛇,改造成頂尖業務員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