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了打進行動戰場,放掉毛利率最高業務

Win10推免費升級 微軟的豪賭盤算

PC霸主微軟,領悟出讓產業賺錢的新遊戲法則, 並主動加入由蘋果、Google主導的行動戰局,企圖扳回一城。

Win10上市隔天,華碩、宏碁已展出安裝該作業系統的筆電,但舊版免費升級策略,卻為台灣廠商埋下衝擊種子。

Win10上市隔天,華碩、宏碁已展出安裝該作業系統的筆電,但舊版免費升級策略,卻為台灣廠商埋下衝擊種子。(攝影者.曾千倚)

微軟為了突圍,正在「出賣」它的金雞母!而出賣金雞母行動,竟意外也將改寫台灣硬體廠商二十年來的賺錢邏輯。

「從你的手機,到最大屏幕XboxaWindows10的上市記者會。一個系統同時在個人電腦(PC)、手機和平板使用,成為執行長納德拉(Satya Nadella)實現「行動第一」大夢的秘密武器。

距離上一代Win8三年,微軟推出新作業系統,目標是三年內,覆蓋全球十億台裝置。為此,微軟採取三十年來從未採用的策略:向一百九十個國家,祭出「舊用戶免費升級」。只要是Win7以後版本的個人客戶,都可免費升級,光是台灣,受惠者超過七百萬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