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年成真!虛擬實境商機是平板電腦的兩倍

一頂頭盔 讓你和莎拉波娃打法網

英特爾、索尼等大廠搶進,虛擬實境已是現在進行式。 五年後的東京奧運,就算沒票,也能靠一頂頭盔在家身歷其境!

現行虛擬實境多透過手把控制器或光學感應操作,未來理想上可透過體感甚至腦波等方法執行。

現行虛擬實境多透過手把控制器或光學感應操作,未來理想上可透過體感甚至腦波等方法執行。(來源.索尼電腦娛樂)

一頂頭盔,會在五年內將人類帶向一個美麗新世界嗎?

想像早上一起床,戴上虛擬實境頭盔,下一秒,你就置身在法國網球公開賽的第一排VIP席,女將莎拉波娃(Maria Sharapova)在你前方十公尺處揮動球拍,看得不過癮,透過手勢操作,你就像置身球場一樣,走到對手那一方,看著莎拉波娃的殺球朝你飛來。

中午時,一切換頻道,馬上置身於線上的虛擬同學會,每個人在虛擬的立體空間中都有一尊化身。透過立體聲道耳機,你聽見後面有人在叫你,一轉過頭去,原來是你大學時最好的朋友上線了,正大喊你的名字,朝你走來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