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女星收回「柏金包」命名權

「即使只是幫醫院送物資,我也願意。」晚年柏金藉公益證明自己的意義,不再取悅他人。

「即使只是幫醫院送物資,我也願意。」晚年柏金藉公益證明自己的意義,不再取悅他人。(來源.法新社)

貴婦名媛愛用的「柏金包」(Birkin bag),今後恐怕要改名了。該包名字主人珍.柏金(Jane Birkin),七月底宣布她不再把名字出借給生產商愛瑪仕(Hermès),讓這位演員歌手再度成為焦點。

今年六十九歲的柏金來自英國,父親是二戰英雄、母親是女演員的她,因為少女時胸部還未發育被譏「不男不女」,憤而剪短頭髮並穿男性衣服,這些待遇成為柏金日後口中「復仇」的動力。

柏金十九歲時,就嫁給大她十三歲的英國作曲家貝瑞—○○七電影主題曲的創作者。二十歲的柏金在電影《春光乍現》中露出私處體毛,成為英國第一個在主流電影露第三點的藝人。後來又嫁給大她十八歲的法國作曲家甘斯柏。儘管婚後已有年幼女兒,她仍和丈夫徹夜狂歡至黎明。後來柏金共生三個女兒,每個女兒的父親都不同人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