保全業

亂中有序的保全魅力,讓人無法擋

白曉燕案之後,治安的惡化使民眾 對保全業的需求轉趨強烈, 但業務量的增加,利潤卻未相對提高。

白曉燕被撕票後,打進保全公司的電話一直沒有停過,熱線持續了兩個月!」台北市保全公會理事長、天威保全副董事長呂文龍回憶說:「治安惡化促使民眾對保全業的需求轉趨強烈。」去年,全省每家保全公司的業務量都明顯上升,以天威保全為例,平均每個月的營業額已提高至新台幣三千三百萬元;最明顯的現象是:新保全公司一家接一家成立。

光在台北市就多了七家:國翔、喬信、清三、力霸、保泰、立保、全亞,呈現出「新興」向榮的景象。過去兩年,台北市的保全業沒有任何一家新公司成立,可以說陷於停頓的狀況。

台灣目前的保全公司有一百七十六家,以台北市最多,有五十一家,其中上市公司兩家:中興保全與台灣新光保全;老牌的中興保全去年稅前淨利率三二.五八%,躋身商周服務業五百大獲利能力最高企業俱樂部。兩家上市公司在股東投資報酬率的表現也滿不錯:新光保全報酬率為一六.五六%,中興保全更勝一籌,為二三.○三%。

...本文未結束

免費訂閱!
商周最新出刊報‧隨時掌握最新趨勢